我校2014级中韩 “2+2”班师生见面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4-09-16浏览次数:205

  为上好第一堂大课,在新生报到伊始的9月14日晚上,我校2014级中韩“2+2”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生见面交流会在新区法学院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倪国爱,学校外事办、教务处、会计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2+2”新生班级辅导员和全体新同学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此次见面交流会。韩国又松大学中国部部长高忠义和两校的韩语教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学校外事部门负责人主持。


  会上,倪国爱首先对2014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我校与韩国又松大学项目开展情况,并围绕“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办学定位,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实施“八百工程”、开展应用型高校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倪国爱指出,中韩“2+2”合作项目,正是学校贯彻落实“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办学定位的背景下提出的,也是学校推进开放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大举措和重要的项目。自2012年首届“2+2”合作项目招生以来,在中韩两校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项目得以顺利实施。首届73名 “2+2”班的同学已经于8月底到达韩国又松大学,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倪国爱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2+2”项目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2+2”班提供优秀的师资和良好的办学条件。同时,他也希望新同学珍惜时光,既要刻苦地学,也要快乐地学,通过在中韩两校4年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化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接着,高忠义详细介绍了又松大学的办学历史、教学管理体系、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奖学金机制以及发展就业前景,并向同学们展示了2012级赴韩同学赴韩的学习生活情况。会计学院、经济学院以及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学位授予等有关问题向新生做了详细的说明,并与韩国又松大学一起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整个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积极踊跃发言,会场自始自终洋溢着热烈、轻松、愉快的气氛。(撰稿人:夏晨  审稿人:夏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