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调研我校对台交流工作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205

    9月24日下午,省台办调研处处长张向阳一行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孙和平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旨在了解我校对台交流合作情况和赴台交流生组织管理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丁家云会见了张向阳处长一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赴台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长丁家云主持。
  丁家云首先对张向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对台交流总体情况。丁家云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对台交流,近年来积极拓展对台交流与合作,努力搭建对台交流与合作平台,学习和借鉴台湾应用型高校建设经验,进一步促进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进程。至2014年,我校已和台湾7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派遣3个团赴台校际交流,选派10名教师赴台访学进修,65名交换生赴台交流;并接待台湾社会福利协会组织的十多位专家教授代表团。同时,我校加强赴台交流管理制度,实行相关部门专属管理,设立赴台行前教育制度和涉台事务报告制度,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及时将对台交流合作情况反馈给省台办。
  随后,部分赴台交流生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赴台交流是珍贵的、难忘的经历,开拓视野、收获友谊,也促进了发展。大家对学校提供的宝贵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对外事等相关部门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满意和认可。接着大家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详细介绍了在台学习、生活情况,包括课程设置与选择、教学模式与管理,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也对学校相关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完赴台交流生代表发言,张向阳对我校严谨细致的对台交流管理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对台交流做出的成绩予以鼓励。他指出,高校与台合作交流是开展对台工作的重要平台之一,应继续发扬我校对台交流的良好经验,结合自身的优势和底蕴,进一步做好对台交流工作。
   丁家云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省台办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学生提的意见非常好,学校要认真梳理和吸收这些意见,不断改进我们的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
   为迎接此次调研工作,9月23日下午,在外事办的组织下,召开了部分赴台学生代表总结座谈会。(撰稿人:夏晨   审核人:夏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