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安徽理工学校副校长江庆明一行四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探讨中等职业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高校“3+4”合作办学等相关教育改革问题。副校长倪国爱主持座谈会,我校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江庆明介绍了安徽理工学校办学历史、改革与建设及转型发展等情况。他认为,两校之间大部分专业有相通之处,我校应用型改革发展与办学影响力对该校毕业生有很大吸引力,他希望寻找与我校合作的切入点,积极推进“3+4”中职直达本科高等教育“立交桥”项目的开展。
倪国爱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通过实施“八百工程”,有力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开放合作”战略推进校地、校企、校校和国际合作,以及近期推进的与高职高专、中专中职、普通高中教育“立交桥”搭建的情况与成果等,他同时也向客人介绍了我校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与开放合作的优势。倪国爱表示,搭建高等教育“立交桥”,是学校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学校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愿意与有诚意有信誉的兄弟学校开展合作。他希望早日与安徽理工学校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围绕两校的交流和合作,双方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副校长童健就相关问题也与江庆明一行进行了交流。(撰稿人:匡定发 审稿人:夏美武)
